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小轿车高速违停被查 宁夏一对夫妻双双被处罚
2021-05-24 10:20: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众所周知,只有在取得驾驶证后驾驶人才能开车上路行驶,但有这样一对夫妻却很例外,妻子明明有驾驶证却让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老公开车,结果夫妻俩双方均被处罚。

  5月22日15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巡逻至古青高速78公里处,发现一辆宁A牌照白色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驾驶员抱着小孩在护栏旁上厕所,车辆后方没有设置安全警示牌,民警立即下车组织人员在车辆后方一百五十米处做好安全防护,并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该驾驶员神情慌张地告诉执勤民警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没带在身上,民警通过警务终端查询到驾驶员马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将驾驶员马某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核实。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马某某和副驾驶王某某是夫妻关系,当天先是妻子王某某开车从固原拉着丈夫和孩子回闽宁老家,行驶到同心服务区时,妻子王某某疲惫不堪,丈夫马某某“爱妻心切”就把车接过来开,开车途中孩子要上厕所,马某某就将车停在高速的应急车道上,刚停下车准备让小孩上厕所就被巡逻的交警查获了。

  最终,民警对马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妻子王某某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马某某驾驶的违法行为,也给予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不负责任的表现,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即使会开车,但操作熟悉程度仍是有所欠缺,遇突发情况会出现惊慌失措、手忙脚乱等情况,引发事故。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