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三知三强”活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地方特色
2021-05-19 22:58: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9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期,宁夏固原市创新自选动作,开展“知先进、强担当,知民情、强服务,知敬畏、强纪律”的“三知三强”实践活动,以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实践活动成效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知先进 强担当

  一部《山海情》让全国观众认识了“马得福”,这位基层干部的淳朴善良、执拗担当、无私奉献让人敬仰更为之崇拜。近期,固原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新闻传媒中心策划开设“寻找‘马得福’式好干部”专栏,深入挖掘选树宣传一批固原“马得福”式好干部,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激励关怀,教育引导广大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争当“马得福”式好干部、各级党员干部向“马得福”式好干部学习。

  同时,固原市把观念革新作为抓落实的先手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先进理念、先进地区、先进人物看齐,对标找准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先进和标杆,明确怎么学、学什么的方法和路径,从学习先进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激发全市上下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知民情 强服务

  “现在我们出来活动有了遮风挡雨的地方,家里人也能放心些。”家住固原市怡和小区的老人张志华近日心情格外舒畅。考虑到小区居民无室内活动室,3月底,固原原州区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积极与小区业主委员会、辖区盛祺宾馆负责人沟通,将宾馆顶楼700多平方米的地方收拾出来,为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居民提供办公场所及活动场所。

  民有所呼,我必回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固原市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企业关心关注、基层短板弱项等关键领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企业和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服务效能、服务水平,推动工作在一线谋划、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成果在一线检验。

  知敬畏 强纪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固原市彭阳县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厚培廉政土壤,及时跟进换届前后县、乡、村干部警示教育,组成7个宣讲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送廉政警示教育下基层”活动,以案说纪、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懂法规、知党纪,收效明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