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国网石嘴山供电: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2021-05-11 14:55: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10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开展成效。

  平罗县红崖子乡、陶乐镇有三个大型移民集中安置区,近年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通过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大力实施农村动力电改造升级工程,解决涉及移民新村用电需求。2021年,公司计划开展“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开展红乐变10千伏线路延伸、镇东变10千伏线路配出等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200万元,满足河东现代奶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红崖子(二期)项目用电需求10个奶牛场,10万头奶牛项目用电需求。为解决农村电网局部设备老旧问题,落实农村电网巩固工程22项资金6287.33万元,全力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自2018年以来,公司大力实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务工程”以及为民服务“九大新举措”,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低压“零投资”范围从“农网50千伏安以下”提升至“城网160千伏安、农网100千伏安及以下”,三年来实现了1.5万户低压用户办电“零费用”;高压办电申请材料由7件减至1件、低压由3件减至1件。今年,公司将深化“三零、三省”服务举措落地,低压小微企业全过程办电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高压客户供电企业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为着力提升供电服务,组建了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部署安装智能感知终端,停电信息实现主动上报,累计开展主动抢修1.29万次,实现客户停电“无感”;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开展,在红果子地区率先取消停电检修计划作业;开展一流乡镇供电所建设和无人管理小区资产接收,着力解决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问题,两年来累计接收220个小区的供电设施,客户用电感知明显提升。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应用,实现用电业务“网上办、就近办”,累计为4.5万户次提供了足不出户的办电体验。

  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网上国网”办电推广,重点加强每月10号“购电优惠日”宣传,让群众买电省钱,并享受足不出户的供电服务,同时加快剩余141个无人管理小区资产接收,争取项目实施改造,实现小区居民用电安全、放心。

  同时,公司还积极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超前对接包银高铁等20项重点建设项目用电业务,全力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做好综合能源服务,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动“新基建”,2021年计划完成26个充电点29台充电桩建设,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记者 胡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