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1个集体和1名个人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05-10 16:37: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0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宁夏消防救援总队1个集体和1名个人上榜。其中,宁夏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原州区大队北塬站团支部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总队政治部组织教育处一级助理员张天元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得集体--固原支队原州区大队北塬站团支部

  近年来,固原支队原州区大队北塬站团支部在部局、总队和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围绕灭火救援、抗洪抢险、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五次,被宁夏团委评为“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宁夏青年文明号”,被宁夏民委评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连续八年被宁夏文明办确认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单位”,300多人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奖励,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个人--总队政治部组织教育处一级助理员张天元

  张天元,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出生,现为总队政治部组织教育处一级助理员。该同志始终把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增强了团员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为推动新时代宁夏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团员管理教育、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工作进行规范,对47个团支部点对点指导,明确职责权限和议事规则,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建设示范基层团组织,提升了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针对新时代新入职消防员集训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举办思想分享会,录制“新蓝之声”广播、抖音短视频,开展“班长我想对你说”等活动,激发了大家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的强大动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