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移动双千兆行动计划 开启智慧家庭美好生活
2021-04-29 19:05: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9日电 (李海龙)“用科技温暖人心,用智慧点亮生活”4月29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宁夏移动双千兆行动计划”发布会在银川盛大召开。

  本次发布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推出“三全三智”智慧家庭产品升级体系:以双千兆网络为基础,提供家庭网络及设备互联管控解决方案,以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融合创新为指引,发展移动看家、智能家居、健康养老、爱家教育、家庭办公等全住宅、场景化、智能化家庭服务,实现全屋智能。同时,拓宽智慧家庭的内涵外延,形成智慧社区和数字乡村的解决方案,提供延伸到城市社区、乡村的智能服务,推动美好家庭汇成平安智慧乡村、美好社区、智慧城市。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副总经理邵泉先生发表致辞,并做了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数字家庭全千兆》的主题演讲,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志强先生发表讲话,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副总经理于蓉蓉女士做了题为《智享全千兆时代,共建数智化未来》的主题演讲。此外,本次发布会还邀请到宁夏中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银川分公司总经理张彦斌先生、银川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丁晔先生、华为宁夏代表处总经理张乾先生和宁夏昌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生昌先生,分别代表我区房地产公司、家装公司和智能终端设备厂商,就后期在我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等方面的发展及合作进行了展望。

  现场,中国移动宁夏公司特邀5位客户作为5G智家产品友好用户体验官,免费体验最新推出的“安全对讲包”产品,包括3款智家产品(室内摄像头1个+可视门铃1个+智能音箱1台)和2项智家业务(7天全天云存储+和家固话),同时还可享受家庭宽带网速提升至千兆的服务。

  未来三年是千兆5G和千兆光网发展的关键期,《行动计划》的出台,对于统筹推进“双千兆”网络发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的建设力度,不断丰富应用场景,通过5G通信技术、千兆宽带的融合互促,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愿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