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384户居民用上物联网智能电表
2021-04-23 11:06:10 来源:新消息报

  “以前出门总担心,家里的灯关了没,电褥子插头是不是没拔,现在通过‘聚能慧’App就能看到家里哪个灯没关,哪个插头没拔,然后在手机上操作关闭即可,特别方便。”4月22日,家住银川市金凤区鸣翠春天花园小区的杜女士表示,家中安装物联网智能电表1月有余,不仅能远程操控普通家电,还能及时掌握家中用能情况,不再糊里糊涂用电。 

  当日下午,在杜女士家中,她向记者展示了“聚能慧”App管理下包括客厅、卫生间、主卧电灯开关,以及地灯、台灯等在内的15个设备,这些均可实现手机操控。除此之外,这个平台还管理着家中的电视和空调等电器设备。“依托智能电表,进入家庭能效页面,还能查到每月总用电量以及各类设备用电情况和各电器用能月排行。”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副主任杜鹏表示,物联网智能电表可以准确分析出每台电器每时刻的用电情况,结合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不仅能够帮助找出高能耗电器,还能够根据电价政策及人为需求对家里电器的使用进行智能、合理、经济的规划,实现节能降耗。同时,在线下打造银川电工“双线”服务中心,使电力客户实现一键下单、按需呼叫、主动派单、主动接单、就近抢单,电工迅速及时到达,向客户提供规范、便捷的电工作业及用电安全技术服务。 

  据悉,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目前已在鸣翠春天花园、学知园、凤凰花园B区、塞上骄子等4个小区完成384户的安装,并通过“聚能慧”App向用户开放提供家庭能效、用能分析、能量支付、智能设备控制等需求的个性化功能。下一步,将针对有需求的用户扩大物联网智能电表安装试点范围。(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