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一住户家中天然气泄漏 9户居民凌晨被疏散
2021-04-22 10:57:55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1日凌晨,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安家园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天然气泄漏,经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满春消防救援站和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大新镇派出所民警、哈纳斯公司等部门现场排险救援,险情及时化解。 

  据孙女士介绍,4月20日19时许,她的父母吃完饭后出现头晕、恶心、冒虚汗、呕吐的症状,当时以为是食物中毒,家人急忙把两位老人送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经过医生诊断,是一氧化碳中毒。孙女士和家人赶紧打119和110报警,又通知了哈纳斯公司。 

  21日1时22分,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兴庆区大新镇新安家园西区12-3-702发生天然气泄漏,指挥中心调派满春站4车21人赶赴现场处置。 

  1时30分,满春站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通过哈纳斯工作人员了解到,3单元702室从门缝探测天然气浓度过高,不能贸然开门。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联合民警、物业、电工到场,切断整栋楼气源、电源,对发生天然气泄漏的房间对面及上下三层共9户居民进行了疏散。2时15分,消防救援人员准备对702室开门,同时利用室内消火栓架设一支水枪掩护,并对泄漏气体进行稀释。2时28分,702室内门窗全部开启,未发生危险。2时59分,经哈纳斯工作人员再次探测,整个区域空气质量恢复正常,确认无危险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移交后返回。 

  目前孙女士的父母已经脱离危险。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新消息报记者 袁洋 梁佳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