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商品房销售备案价格网上可查!显示为灰色信息的房屋或存在抵押、产权不明等问题
2021-04-20 10:56: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4月19日从银川市住建局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获悉,为促进银川市房地产市场的信息获取平等,让房地产市场更加透明化,有利于购房者理性消费,该中心依托自治区“智慧房产服务平台”,将银川市房地产备案、交易信息进行公开。

  记者搜索“宁夏互联网+智慧房产服务平台”进入主页面后看到,右侧有登入接口选择“银川智慧房产平台”,网上办事选项栏里有预售许可公示、资金监管查询、存量房合同备案查询、现售合同备案查询、预售合同备案查询等,可较为系统全面的了解楼盘、开发商、预售、资金等全面的项目信息,对选房和自身权益保障有了更为清晰的信息获取渠道。其中,预售许可公示是新增加功能,进入该选项后输入项目名称、预售许可证号、开发企业名称等任意信息,就能查询到自己想要了解的楼盘信息,包括预售许可证发放时间以及土地交易信息,和在售楼栋“一房一价”信息。

  在“一房一价”信息表中,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屋销售状态一目了然,消费者能及时掌握房屋真实情况,有效降低盲目消费。同时,信息表中还将未签约、已备案、签约中、不可售等信息进行动态公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显示为灰色的不可售,这类房屋有可能存在抵押或产权不明等问题,将为购房带来不小购房隐患。

  中介发布不实信息、开发企业故意制造紧张气氛、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都会左右房地产市场价格。“一房一价”是开发企业在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备案价格,也是房屋销售的天花板,了解备案价对于真实掌握市场价格非常有必要。

  另据介绍,“银川智慧房产平台”还提供了房屋交易备案办理进度的查询,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房产办理的便捷性提高。下一步,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还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办理业务的数字信息化程度,更好地通过数字信息化平台为市民服务,为银川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