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社区创新“五色”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更有效
2021-04-19 16:10: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9日电 (石羽佳)近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阅海万家社区创新“五彩课堂”系列活动,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创建“红色”教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阅海万家社区把党史教育活动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先后开展“童心向党学四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专家宣讲活动、“童心向党——英雄故事我会讲”家庭教育活动、“清明·未成年人网上祭英烈”纪念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习党史,把“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种子播种到未成年人心中,引导未成年人缅怀英雄、崇尚英雄、热爱英雄,提升未成年人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开设“金色”记忆课堂,激发学史共鸣

  阅海万家社区开展“打卡老物件”活动,居民纷纷展示收藏的伟人纪念章、粮票、集邮册、煤油灯、擀面杖、缝纫机、收音机等散发着历史气息的老物件,主动分享老物件背后鲜活的党史故事,以物说史、睹物思史,让丰富的“红色资源”闪耀出永久的“金色记忆”。社区还组织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解读历史文物、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身临其境学党史、悟初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打造“银色”榜样课堂,感悟初心使命

  阅海万家社区举办“银龄向党——红色歌曲我会唱”活动,《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出了老党员们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对党的忠诚。老党员走上讲台,讲百年变化、讲党的故事、讲入党初心,讲在党感悟,使教育既入脑更走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好红色经典,为身边人树立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祖国繁荣富和人民幸福不断发挥余热。”

  开办“粉色”关爱课堂,为群众办实事

  阅海万家社区联合银川市委老干部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史教育悟初心 义诊服务践使命”志愿服务,邀请医院专家把诊台开到居民家门口,传播健康知识,方便老年居民。“这样的形式很好,社区为我们请来了专家,不用多跑路,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有着50年党龄的居民王蕴峰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党史教育落实到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实践活动中,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践行“绿色”环保课堂,保护生态家园

  阅海万家社区与承天物业党支部共同开展“共栽一棵树 创建美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阅享阳光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植树护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活动当天,在技术人员讲解完植树流程和注意事项后,阅享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拿起铁锨,扶正苗木,奋力铲土,培紧踩实,规范完成树苗栽植工序,为大地又添一抹新绿。党员志愿者李晓丽说:“植树造林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来宁夏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守护好生态屏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