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大武口:学史力行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021-04-19 10:35: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9日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更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民服务工作中,连日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红星社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实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事结合起来,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的安全卫士、健康卫士、守护卫士,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雨天防汛我先行,做社区安全卫士。春季雨天较多,红星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特殊天气可能引起的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3月30日,因雨天造成辖区多处低洼地带积水,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积水情况进行查看,并拿来工具对重要路段堵塞的排水井进行疏通,对平房等老旧房屋漏水情况进行排摸。同时对辖区井盖进行排查,避免因雨天下水管道排水不畅、污水倒灌,造成井盖被冲走、行人坠井。

  病媒消杀齐行动,做居民健康卫士。为全力做好春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红星社区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控消杀,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张贴通知,告知居民提早做好准备,4月2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对中汇园小区、校办小区内的下水管道、水暖管道、各类垃圾集中收集点以及容易孳生四害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消杀,有效降低了病媒生物的侵害率,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保护了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齐抓共管共治理,做环境守护卫士。4月12日,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中汇园小区门口污水井堵塞,导致污水溢出,同时井盖存在破损现象,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人员将井内堵塞物进行了清理、疏通,并更换了损坏井盖,目前隐患已经全面排除。今后,红星社区将加强辖区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提升为民办事效率。

  下一步,红星社区将按照“学史力行”的要求,始终将“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心民心更加心贴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