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169户家庭失信人员被列入住房保障重度失信名单
2021-04-15 10:12: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期,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存在违规使用保障房、长期欠缴住房租金、提供虚假材料进行申报、长期不进行年检以及其他不履行合同约定等失信行为的169户户主个人记入不良信用档案,并在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行了公示。这部分人员将被列为重点核查或监督检查对象,被记入失信人员档案,其中27户人员还将受到相关部门的联合惩戒,即对其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以及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等方面进行联合限制。在169户家庭失信人员中,有105户家庭失信人员是自2014年以来长期不履行《银川市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协议》中有关年检协议约定的失信人员。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17年印发的《银川市住房保障信用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和新的《银川市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信用分值在记分周期内达到零分或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含5年内有2次)分值在70分以下的,确定为失信人员并记入信用档案。对重度失信的个人,列入住房保障失信黑名单,将其信用信息纳入市政府信用信息平台,供相关社会主体依法查询使用,实施联合惩戒,5年内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