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盐池“学习革命故事 讲述红色故事 观看红色电影”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1-04-14 17:45: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2日电 (于晶)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4月13日晚,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学习革命故事 讲述红色故事 观看红色电影”系列活动在盐池县文化馆拉开帷幕。

  夜幕降临,在盐池县文化馆,红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通过独特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来再现了1979年的中越战争的几个画面,从而带给了广大观众强烈的历史震撼感和深深的思考。在中越边境上,每年春天,满山的木棉一片火红。英雄花,正是由英雄血、烈士血染成的。在1979年的中越战争中,有8千多名中国军人捐躯疆场,2万多名中国军人英勇负伤。中越边境的山岳丛林中,洒满了斑斑的英雄血,烈士陵园的排排墓碑前,闪动着灿烂的英雄花。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前人的经验与教训,传承先辈的意志与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在打谷场上,在手机上,在电影院里,我多次观看这部电影,卫国将士们甘洒热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让我每次观看心情都难以平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负重前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无不雄辩的说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富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中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盐池县宣传部干部余雯说。

  据悉,盐池县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精心选择《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开国大典》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优秀国产影片,通过在全县开展“学习革命故事 讲述红色故事 观看红色电影”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跟着电影学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