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金凤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04-14 17:42: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4日电 (于晶)近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的源动力,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这几天,在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现代农业科技扶贫产业园,84栋现代化设施温棚内吊瓜、草莓等果蔬长势良好,眼见丰收在望,但种植户们却担心销路和价格。针对这一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良田镇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行动,对于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的问题,镇政府打算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实施+村集体和农户参与的模式,改造提升蔬菜集配加工交易中心,建设保鲜库、蔬菜加工车间、物流配送仓等配套设施,延长产业链条。

据了解,针对走村入户掌握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良田镇也很快拿出了解决办法。“在摸清老百姓所期所盼的基础上,我们联系第三方设计公司,就良田镇的产业发展,提出了科学规划,然后再这个规划的基础上,多方争取资金,把老百姓急需解决的问题落到实处。”金凤区良田镇党委副书记黎康宁说。

  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与加强社区治理结合起来,做百姓的贴心人。在福通社区邻里互助站,一场特别的议事会将街道领导班子与社区居民代表召集在一起,围绕社区居民楼单元门破损、消防设施残缺、小区休闲长廊没有顶棚等民生问题进行讨论协商。“对这个问题比较重视,感觉到这个问题一定要给解决,所以我们居民打心眼里高兴。”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居民李建功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金凤区开展各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1000余场次,并以提升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契机,县处级领导定期到包抓基层联系点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基层遇到的各种问题50余个,进一步转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用新担当、新使命、新理念开创金凤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基层网格大走访,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及七一慰问、345锤炼初心使命、领悟使命教育、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三送三促进等活动,结合基础党建全面提升年工作,在回应百姓关切,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糟心事、难心事上多下功夫,真心真情真用力,为民办实事,让‘三新’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金凤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邵中宏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