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泾源: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增添乡村美丽底色
2021-04-13 17:55: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3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为进一步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宁夏固原市泾源县黄花乡以生态环保水域河道清理清洁为题,突出五个方面的特点组织乡村干部100余人开展“清水溯源”水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据悉,泾源县黄花乡出境水河流共有7条流向甘肃省平凉地区,出境水断面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黄花乡围绕县委和政府“五个示范县”建设目标,在水域清洁、河道治理下很大功夫,开展集中整治4次,建立了以水域分段为管理单元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防污、防汛、防排等保护水资源的作用。

  泾源县黄花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黄花乡“清水溯源”水域清理整治活动作为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来开展,党员领导带头参与,乡村干部全员参与,活动前制定了《黄花乡净水溯源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中井然有序,让参与群众深刻体会到乡党委、政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利用,维护好绿水青山的决心和信心。

  不仅如此,泾源县黄花乡在清理河道垃圾的同时为扩大活动辐射效果和范围,专门组织了一支宣传队伍,向水域沿岸居民宣传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利用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彩页等资料2000余份。

  自春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始以来,黄花乡分阶段、划重点开展了“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本次“清水溯源”活动是第二阶段的启动式。第二阶段黄花乡将以水域河道的清理治理为重点,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环保,让干部带头干,干给群众看,最终让黄花乡的村容村貌,乡风民风得到质的提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