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交警对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期一个月
2021-04-13 10:18:50 来源:新消息报

  4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3月份银川市发生交通事故致人员死亡的共14起,死亡16人。这14起事故中,6起涉及载货或重型车辆,对此银川交警开展历时一个月的客车、面包车超员载客和工程运输车违法“1+1”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银川交警将对客车、面包车超员载客和工程运输车采取重点违法行为“零容忍”。每天5时至12时,16时至20时为重点时段,重点查处以下“十类”重点违法行为: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公路客车超员20%以上不满50%;公路客车超员50%以上;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不满50%的;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50%以上;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对于工程运输车,将查处超速、超载、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四类”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方式根据辖区特点,实施高峰、错峰、周末、春耕农忙勤务机制,并组织飓风行动队灵活机动在校园门口涉卡,采取警便结合、守株待兔等办法,对城市建筑工地周边路段和国省道沿线重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路检路查。 

  截至目前,已查获超员53起,工程运输车违法687起。 (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