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奥地利古董钢琴落户镇北堡西部影城
2021-04-12 10:40:41 来源:新消息报

  一架126岁的奥地利古董钢琴辗转多次,近日落户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 

  4月11日,记者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展厅的“西洋角”见到这架钢琴,立刻被它所吸引:整架钢琴使用柔和的米色作为底色,上用鲜花和金色线条点缀勾勒,贝壳状的装饰描绘了各种各样的丘比特小天使。据了解,这架钢琴是19世纪奥地利皇室定制彩绘钢琴,出自斯图加特钢琴制作巨匠李夏·立普斯家族之手,从1892年开始制作,1895年完成。琴键分7个八度,白键由象牙材质制作,黑键由紫檀木制作,琴身用金属铸造框架,整体使用后巴洛克木雕装饰,下身为线条优雅的弯曲腿。绘画由当时著名宫廷画家弗朗西斯科完成,属孤品。这架钢琴在奥地利拍卖时被上海西洋城堡古董艺术博物馆馆长林明洋收藏,今年年初,镇北堡西部影城以333万元高价收藏。 

  据说这架钢琴是19世纪末期,奥地利国王弗兰茨·约瑟夫(茜茜公主的丈夫)的弟弟约瑟夫·卡尔在一次宫廷舞会上邂逅热爱音乐、美丽善良的伯爵女儿伊丽莎白后,请人专门为她制作的。难能可贵的是,这架钢琴来到银川后,经过调琴师调理,音调音色依然出色。 

  记者还了解到,镇北堡西部影城目前已收藏了近百件欧洲不同时期、不同种类的宫廷家具,包括老提夫尼的彩色玻璃玄关屏风、19世纪法国拿破仑三世布尔工艺腰形餐桌、19世纪法国伯爵府巴洛克满雕大酒柜、19世纪奥地利伯爵府沙发套组等。(记者 张雪梅 韩胜利 文/图)  

镇北堡西部影城新近收藏的奥地利古董钢琴。
镇北堡西部影城新近收藏的奥地利古董钢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