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8个路口启用“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
2021-04-09 14:36:27 来源:银川晚报

  按下按钮,人行灯即可变绿灯。记者寇莉苹摄

  本报讯(记者 寇莉苹)为方便行人、非机动车安全过街,今年,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在贺兰山路西花园巷路口、北京路西轴路口等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较大的8个路口,建设“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

  如何使用“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以亲水街与湖畔路路口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为例,当行人、非机动车需要过路口时,只要按下按钮,路口的信号控制机就会下达指令,人行灯变绿灯,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通过路口。路口无行人、非机动车时,路口机动车信号灯变成常绿,人行灯变为全红,方便主干道上的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在路口不可多次重复按下按钮,更不可敲砸行人过街按钮。若按键后人行灯未立即变成绿灯时,须耐心等待。

  已完成“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建设的8个路口

  ●亲水大街与水乡路路口●亲水大街与湖畔路路口●北京路二十四中门口●北京路与西北轴承厂门口

  ●贺兰山路与西花园巷路口●友爱街二十八小学门口●亲水大街与五里台路路口●民族街兴庆区第二小学路口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