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吴忠:盘活用好红色革命资源
2021-04-08 15:48: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8日电 (于晶)保护“底色”,打磨“成色”,用好红色资源。近日,宁夏吴忠市摸清摸准同心革命文物资源底数和保存现状,建立革命文物数据清单。

  据了解,同心县共梳理各类红色文化遗迹22处,研究制定《同心县红色文化遗迹管理办法》,区分不同现状采取不同的保护措施,实现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对下马关古城址(瓮城)进行了修缮保护;对杨家堡子红军西征后勤部遗迹进行迁移;对抗战之声拍摄地遗迹等10处已没有遗物的红色文化遗迹拟采取竖立纪念标识牌的方式进行保护利用。

  盐池县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践中,创新思维,不断总结,形成一些具有显著县域特色的创新举措,可复制可利用。创新社会参与的保护利用管理机制。对盐池境内的红色资源进行全面盘点、摸底,参与陕甘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联盟,启动“陕甘宁蒙”革命历史展览联盟活动,与甘肃省山城堡战役纪念馆签订了联盟协议;打造“2+3”红色研学新模式,把两个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和三个体验板块有效融入陕甘片区,面向“陕甘宁蒙”开放教育培训;拓展抗战时期“盐池县运输队”革命史迹教育体验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体验传承盐池人民推着独轮车支援革命的优秀传统,并在实践中体验保护革命文物的重要意义。仅2021年清明节期间,来自区内外50个团队21800人在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清明节祭奠活动,以拳拳之心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