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冒用“宁夏人民医院”字号 银川一医疗机构被摘牌整改
2021-04-07 16:00:21 来源:银川市政府网

  全国知名的“协和”“同济”等医院凭借其先进的医疗质量水平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近年来,个别医疗机构注册相同字号名称,擅自冒用知名医院的名义对外开展经营、误导群众,扰乱正常医疗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大力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全面清理整治营利性医疗机构名称不规范、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及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违法经营行为,有力保护老字号医院名称字号的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将“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被冒牌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239家营利性医疗机构及医院管理、医疗美容、药品等相关行业企业进行了摸排,对2家名称含有知名医院字号的医疗机构要求进行整改,1家已完成变更,1家正在督促办理。通过名称登记规范管理,有效保护知名医院权利。

  全面监测,严查违法广告。依照《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医疗机构擅自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名称标识或利用违规名称发布虚假广告、欺骗或诱导患者、夸大病情或疗效的,持续加大打击力度。

  借助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共监测各类医疗广告500余条,检查户外医疗广告近150条,处置违法医疗广告线索8条,查处2家医疗机构存在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并利用患者形象代言做证明的违法行为,已分别予以行政处罚。

  全力保护,规范竞争秩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查询,全面掌握知名医院的注册商标情况,加强对知名医院商标权保护。1家含有“同仁堂”字号的互联网医院取得授权使用许可,合法使用该注册商标。1家医疗机构冒名使用“宁夏人民医院”进行对外经营宣传,已依法予以摘牌整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