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石嘴山市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由境外人员遥控指挥
2021-04-07 10:09:12 来源:新消息报

  收购、贩卖手机卡、架设网络设备并多次与境外诈骗团伙通联实施诈骗,诈骗金额多达百万元。4月6日,记者从石嘴山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惠农区,以收卡、贩卡、架设网络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抓获嫌疑人。警方供图

抓获嫌疑人。警方供图

  今年3月以来,石嘴山市惠农区境内多次发生涉诈电话诈骗外省市人员诈骗案件,根据涉案号码情况,市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网安支队、惠农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区市电信、移动公司也多次对数据进行分析,为侦查提供线索。 

  经过近半个月的侦查,3月31日19时许,警方一举摧毁隐藏在惠农区红果子镇一偏僻农宅内的电信诈骗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当场扣押G0IP远程操控设备、路由器、云卡宝设备各1套,作案使用的手机卡32张,成功打掉一个以刘某为首的收购、贩卖手机卡、架设网络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根据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交待,4月1日凌晨,侦查员又相继在惠农区一小区抓获另外4名犯罪团伙成员。 

  原来,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自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多次与境外缅北电信诈骗团伙通联,在网上购买GOIP远程操控设备、路由器、云卡宝等设备,由境外人员远程遥控指挥。 

  犯罪嫌疑人刘某组织多人在石嘴山、银川、中卫等地大量收购贩卖手机卡,利用购买的G0IP程控设备、路由器、云卡宝设备等向国内群众发送诈骗信息,大肆对国内人员实施诈骗,目前,已研判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目前,相关审讯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新消息报记者 张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