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清明假期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13.9万人次
2021-04-06 15:33: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4月6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4月5日),银川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3.9万人次,其中银西高铁发送7.7万人次,银中高铁发送3.2万人,高铁发送人数占总发送人数的78%。

  本次清明小长假主要以扫墓、踏青、探亲、旅游等中短途客流为主,直通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华南、北京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西安、西宁等方向。为应对集中客流的到来,银川火车站恢复开行旅客列车1对,增开高峰线动车组列车5对,延长列车运行区段1对,对银川开往北京西、陇南方向的列车加挂硬座、硬卧、软卧车厢,合理安排运能。

  据介绍,为应对4月3日大客流,银川火车站管内各站根据客流变化,在进站口、进站大厅、站台、天桥等重点部位动态增加引导人员,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通道,加强人员对进站中转旅客引导,节约中转旅客换乘时间。同时,加强与列车沟通协调,对上车旅客较多的列车,联系列车长提前打开车门,组织旅客有序乘车,确保了客流高峰日旅客平安有序乘车。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银川车站各站进站旅客和行李落实“全覆盖、无死角”安检,根据购票人数变化,开足售票窗口,及时调整窗口功能,节省旅客购票等候时间;工作人员在售票大厅引导帮扶,重点为老年旅客提供帮助,引导他们使用自动售(取)票机快速购票。同时,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了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有序可控。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