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辱骂、泄露他人信息!西吉7名网络主播被处罚
2021-04-06 10:35:51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西吉县新营乡村民陈某某获取新营乡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名单信息后,将内容发布到自己运营的新媒体平台,点击量达千余次,造成新营乡村干部216人信息泄露。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依法对陈某某处以治安处罚。今年以来,西吉县公安局共查处网络违法案件7起,治安处罚违法人员7人,其中行政拘留3人,训诫4人。 

  1月3日下午2时许,西吉县马莲乡某村村民何某某与马某某因债务发生纠纷并互相打架。1月4日晚,马某某的妻子将辱骂何某某妻子的视频发到网络直播平台,并要求网友转发。公安机关巡查发现后,依法对马某某的妻子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1月19日下午5时许,西吉县马建乡白台村村民王某某在网络平台直播时,公然辱骂他人(时长1分46秒)。巡查民警发现后及时固定证据,依据有关规定,依法对王某某给予治安处罚。 

  1月26日晚,西吉县兴平乡村民马某甲与马某乙喝酒时发生纠纷,马某甲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马某乙的家人进行辱骂,公安机关依法对马某甲给予治安处罚。 

  2月9日晚10时许,王某某在网络直播时,对张某某一家进行辱骂,直播间当时观看人数达三四十人。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维护网络环境清朗文明是每个网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切勿逞一时之快而以身试法,如有人心存侥幸触犯法律底线,等待他(她)的一定是法律的制裁。(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