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红寺堡区挖掘党史“富矿”锻造基层“尖兵”
2021-04-02 21:48: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进一步挖掘党史“富矿”,锻造基层“尖兵”,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结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红寺堡区各级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产业调整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连日来,红寺堡镇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集体出动,深入弘德、玉池、红海等村上门为残疾人做认定,就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和辅助器具适配进行入户评估,听取残疾人的所需所想,根据个人需求,制定“一人一案”,为更好服务残疾人打好坚实基础。

  柳泉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走访、大排查、听民情”活动,联合红寺堡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深入柳泉村、永新村、红塔村的田间地头组织现场招聘,为群众宣传讲解就业政策及招聘企业情况。现场吸引了200多位待业劳动力应聘,为稳就业、增收入、惠民生,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结合春耕生产,每一位农业干部“沉”到田间地头,通过“会场”+“现场”方式,在讲党课的同时,还开展黄花菜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和葡萄机械化生产技术培训。现场摸清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为民办实事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红寺堡区水务局以学促干、以学笃行。联合新庄集乡东川村在三支干渠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 见行动 出成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水管员40余人参加渠道清淤劳动,将三支干渠道淤泥全部清理干净,为春灌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打造现代化灌区提供先决条件。

  帮民难、解民忧、纾民困。红寺堡区创新形式学党史、办实事,通过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