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教育厅专题读书班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2021-04-02 16:20: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从党的历史中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体会到坚持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宁夏教育厅机关党委干部张杰如是说。

  潜心钻研自学。

  3月31日,宁夏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结业仪式上,张杰等17名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交流学习体会,普遍反映通过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推动学习教育接地气、见成效。

  专题辅导领学。

  党史学习,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作为全面展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3月19日至31日,宁夏教育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坚持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观看视频、知识测试“五学并举”,着力推动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书,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在悟上下功夫,在干上想实招,为全区教育系统认认真真学党史立标杆、做表率。

  集中研讨互学。

  专题读书班,细化学习计划,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及时配发学习教材,党员干部晨读夜学,精读细研,进一步固根涵源、鉴往知来。以“苦难辉煌 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为题,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作专题辅导。通过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系统掌握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观看节目导学。

  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交流研讨中深化认识,提升境界。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学习英雄的抗疫事迹,感悟伟大的抗疫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向榜样学习,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传导到行动上,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知识测试促学。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党建知识等内容,采用书面答题的方式进行,对近期党史学习效果进行“检验”。通过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热情。(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