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新增6处行人“请求式”过街信号灯 具体位置看这里!
2021-04-02 11:11:00 来源:新消息报

  4月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了解到,亲水大街与水乡路路口、亲水大街与湖畔路路口、北京路二十四中门口、北京路西北轴承厂门口、贺兰山路与西花园巷路口、友爱街二十八小学门口等6个路口新增行人“请求式”过街信号灯。 

  据了解,主干道路机动车流量大、车速快,虽然施划了人行横道线、人行横道预告标识线(菱形块)、“前方50米车让人”等交通标线,设置了红黄警示灯,但主干道人行横道线前的交通隐患依然存在。为此,银川交警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在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较大的8个路口,建设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截至目前,亲水大街与水乡路路口、亲水大街与湖畔路路口、北京路二十四中门口、北京路西北轴承厂门口、贺兰山路与西花园巷路口、友爱街二十八小学门口的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已经亮起,其余2处也在加快施工中。 

  如何使用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当行人、非机动车需要过路口时,只要按下按钮,路口的信号控制机就会下达指令,人行灯变绿灯,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通过路口。路口无行人、非机动车时,机动车信号灯变成常绿,人行灯变为全红,方便主干道上的机动车通行。在此提醒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切记不可多次重复按下按钮,更不可敲砸行人过街按钮,若按键后人行灯未立即变成绿灯时,请耐心等待。(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