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男孩跌入红花渠,的哥跳水救人体力不支,幸好……
2021-04-01 16:47:38 来源:银川晚报微信公号

  “当在水里没有力气的时候,看到小男孩的眼神,我一下子又有劲了。”

  3月31日下午5点左右,的哥喜国强从新华东路附近的红花渠救出一名小男孩,精疲力竭的他如是说。 

  喜国强今年43岁,是兴盈出租车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事发时,他正经过新华东路丽景雅居附近一个巷子口。

  忽然,他看到路边有2名年轻女孩神情紧张,不停地招手。

  “我摇下车窗,就听到她们喊‘有孩子掉到了红花渠’。”喜国强一听有孩子落水,没多想,就把车停到路边,赶紧往巷子里孩子落水的地方跑去。

  喜国强一到地方,就看到有个小男孩,大概8~9岁的样子,已经跟着水流漂到了渠中央,而那个巷子里除了几个放学经过的孩子,再没其他大人。

  情况紧急,喜国强脱了外套便直接跳到了水里,可这看着不怎么湍急的水流,还是困住了他的双脚。 

  喜国强说,下雨天他穿得厚,下水时还忘了脱鞋,到了水里根本游不动,等游到孩子跟前时,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

  等他将男孩往岸上推时,没几下,自己也彻底没了力气,正是这时,他抬头看了一眼男孩,只见男孩一直将手抬高,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他。

  “孩子害怕,我也害怕,他还那么小。”体力不支的喜国强吞了几口河水后,又稍作调整,双脚摸索着,脚尖狠狠蹬了一下地面,用力将孩子往岸边推了一把。

  就在喜国强推着小男孩在水中吃力地前进时,另一名男士也跳入水中,和喜国强一起将男孩推到了岸边。

  “我们3个到岸边时,正好又有一个年轻人赶过来,先将男孩拉上岸,而我那会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喜国强说,从他跳到水中救人,到小男孩被救上岸,前后不到2分钟,但他却感觉无比漫长,庆幸的是,在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和小男孩都得救了。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