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大武口:“巷道马扎会”追着“太阳”说党史
2021-04-01 12:30: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刘菊菊)“我这个年纪的人曾经吃过苦、受过穷,看着眼前的幸福生活,我由衷地感谢中国共产党。”回想起这几十年的变化,现年80岁的段学法感慨万千。

  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团结社区文化院小巷道聚集了聊天、晒太阳的部分党员和群众,他们提着小马扎围坐在一起,太阳在哪里,大家就聚在哪里,用不同的方式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讨论着国家大事,细说着社区的变化,追着“太阳”说起了党史。

  住在这里的大都是最早来自全国各地支援大西北的建设者,如今都已进入耄耋之年,他们参与了石嘴山的建设,也见证了石嘴山的发展,每一个都是胡子里长满故事的人。这座现代化城市的崛起离不开“三线建设”,更离不开当年建设者们的奉献。

  “我是60年代响应国家号召来石嘴山的,当时的石嘴山火车站破旧、凌乱,只有一个简陋的小房子,下车后沙尘飞扬,大风吹得我们都走不动路。”回忆起过去,段学法记忆犹新,“这几年,大武口已是高楼林立、道路纵横通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在自己亲自参与建设的城市里,我无比自豪。”

  围坐在段学法身边的有党员、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等,大家入神地听着、思考着。

  “没错,正因为有党中央带着咱老百姓一起往前奔,有党员干部们始终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服务我们的衣食住行,咱的日子才能越过越舒心。”坐在一旁的党员赵任民说,“就拿社区干部来说来说,只要是居民的事儿,不管多小,他们都是认真尽心办。”

  “服务好居民是我们分内的事儿,应该做的。”一同参加“巷道马扎会”的团结社区副书记朱红说,“聆听党史故事也是一次荡涤初心、受教育的过程,社区工作人员会更加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我们将借助微视频、微宣讲等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用活红色教材、发好红色声音,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转化到社区工作中,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