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彭阳县:七项活动让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1 12:28: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日从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委组织部获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彭阳县委组织部谋划七项活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加知识竞赛。组织彭阳离退休干部参加宁夏离退休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进行红色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赴任山河烈士陵园、彭阳博物馆进行红色教育,让离退休干部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开展畅谈建言。紧扣“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邀请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年龄跨度的离退休干部,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撰文抒怀的方式,共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光辉业绩,为彭阳发展建言献策。

  开展主题党日。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主体,开展“永远跟党走、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历史、讲述身边故事,进一步坚定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举办书画影展。以“百年变迁—— 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举办离退休干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以笔墨丹青讴歌新时代、展示新成就、昂首新征程,展示老干部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前夕,开展“庆党的生日,送党的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老党员、生活困难老党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发挥“银耀彭阳”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作用,以“三关爱”活动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党史宣讲、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