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泾源:全面推行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
2021-04-01 12:26:3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日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获悉,为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该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职能和实际,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据悉,泾源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通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从全系统党员干部中选拔70名科技指导员,手机安装并全面应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发布信息、上传新品种新技术等各类成果资源、开展技术咨询、问题解答、成果速递,为160户发展较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养殖大户等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开展100个工作日的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其应用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

  在农业生产重要时节和关键节点,科技指导员对示范主体开展手把手、面对面技术指导和服务。此举不仅将标准化生产技术传授给示范主体,将节能高效的农机设备推广给示范主体,也将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供求信息发送给示范主体,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

  与此同时,泾源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项目实施,打造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提升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激发爱岗敬业的新活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和“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