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平罗:确保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2021-03-31 14:53: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1日电(于晶)3月31日,记者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坚持以“支部活动”为支撑、以“互联网+”为载体、以“送学上门”为补充,“三位一体”不断拓展学习渠道,有效保证了离退休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平罗县通过讲入党经历、述学习体会、讲党课、到红色革命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

  同时,以“互联网+”为载体,推动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起来。依托平罗党建网、“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创新“指尖课堂”“空中课堂”、离退休党员微信群等形式,将党员学习教育方式从传统的书本教育折射至指尖,让离退休党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能全方位、多角度重温党的历史,回忆入党初心。

  此外,平罗县针对离退休党员住所不固定、出行不方便、活动难联系的特点,积极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开展“送学上门、送书到家”活动。县委统战部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安排专人与退休党员“一对一结对帮学”,确保每一名离退休党员学习“不掉队”、离岗不离党。县住建局开展送党章、学党规,送党徽、亮身份,送党课、强党性,加强党性教育“三送一加强”活动,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员党性意识。县纪委监委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 、集中学习困难的6名退休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论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读本和学习笔记本、学习用品等一整套“党史学习教育大礼包”送至离退休党员家中,通过“面对面”共话纪检人的初心使命、交流学习感悟、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归属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