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捆草机“捆”住男子 宁夏石嘴山消防员巧妙营救
2021-03-30 19:55: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李佩珊)3月30日00时58分,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石嘴山市平罗县姚伏镇永胜村附近,一男子在清理捆草机过程中突然被运转的捆草机卷入,情况紧急,请求马上救援。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沙湖消防救援站4车20人,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沙湖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被困人员为一名40岁男性,他的双腿被捆草机的旋转机卷入,现场120医护人员已经为其进行输液,经向在场人员了解,得知被困人员是在清理捆草机时,因为未按照正确操作规程断电而导致受伤。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在对被困男子情况进行分析后,命令立即开展救援。指战员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利用小铲子、手动工具组等器材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由于被困人员双腿被卷入机器,救援过程中稍许的震动便会引发被困人员剧烈的情绪波动,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立即指派一名班长骨干进入到机器内部,利用双手进行精细救援。经过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将被困人员送往医院紧急就医。(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