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沙坡头区:党史学习教育 紧扣民生民情
2021-03-30 10:43: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0日电(于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并行,坚持专家教学和培训教学并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扣民生民情开展工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我们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近日,谈起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推进工作,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阿莲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沙坡头区已经对11个乡镇的所有村(社区)代办员进行代办业务培训,跑出了基层服务便民化改革第一棒。

  柔远镇始终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和推动各项改革发展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发展面临的难点。渡口村深入推进“六零六心”党建引领村级服务工作,深化体验式教育,组织开展“党员联系户”活动,打通党群联系“最后一公里”。夹渠村立足群众关心的重点事项,组织干部拆除闲置倒塌大棚,维修破损垃圾箱,改善农村形象,建设美丽乡村。

  同时,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以“学习党史,增加情怀”为主题,结合“周五有约”志愿活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宣传和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习党史、服务群众的新热潮。沙坡头区水务局组织玉龙公司实施的宣和镇草台贫困村水利设施配套项目顺利通水后可进一步解决贫困村用水难题。正在加紧建设的黄河流域中卫市段水生态保护和水污染治理项目可进一步疏通沟道、减轻土地盐碱化、增加土地利用率、提高农作物产量,两项“惠民工程”可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好处。

  沙坡头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艳琳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流于形式,需要各方共同发力,将学习教育和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