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严查河湖湿地河道堤防“四乱”!银川整治六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2021-03-29 17:30: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昨天刚清理干净,今天又出现了垃圾。”3月25日,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联合开展河湖、湿地、河道堤防“四乱”专项执法检查,在七子连湖东岸一处空地发现了乱堆乱倒的建筑垃圾。

  “这里是一处监管盲区,周边是一个在建工地,装修垃圾比较多,都是半夜过来偷倒,抓不到当事人,无法进行行政处罚。我们已协调街道,多次对这里进行清理,但仍会出现偷倒垃圾现象。”银川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长城中队副中队长张泽龙说。

  3月初,银川市综合执法系统启动了春季农资市场、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建筑行业春季开复工、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市容市貌、房地产行业六大领域专项执法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银川市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对黄河流域银川段河道岸线、湖泊、渠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排查治理力度,加强综合执法与公安、河长办、农业农村和水务等部门联动协同执法,建立全覆盖,网格化执法巡查模式。对市辖三区河湖、沟道、黄河岸线摸排巡查103次,劝阻违规垂钓263人,查处倾倒堆放建筑生活垃圾、挖筑鱼池水塘违法违规行为2起,下发督办单2份,对巡查湖泊渠道发现偷倒建筑垃圾2辆渣土车辆进行了处罚。

  银川市综合执法部门围绕春季农业产业结构特点,在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及重点区域抓好拉网式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和肥料、侵犯品种权等违法违规行为。围绕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农业机械事故易发多发地段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农机作业转场、拖拉机超速超载(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驾驶、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建筑工程无证开工、违规招投标(承发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执法力度。加大流动摊贩执法力度,全面清理取缔占用主次干道、人行盲道、消防通道的流动摊点及农贸市场外溢摊点,及时清理违法落地广告。排查辖区内楼盘、中介机构无证无照、不规范不诚信、肆意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房地产企业未竣工验收、未取得预售证进行违规销售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宁夏日报记者 智慧)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