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特色农产品搭乘“直播快车”走出“家门”
2021-03-26 19:00: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6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3月26日,阿里巴巴银川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宁夏特色农产品,正搭载着“网络直通车”走出家门,走入数字时代。

  活动现场。 高斯琪 摄

  宁夏农业条件得天独厚,是中国的“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等。宁夏的九大产业中,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均属于农业产业。因此,农业产业的数字化工作和数字化程度可以成为衡量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

  当天,宁夏农业农村厅、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在银川举办“塞上好产品·云尚靓银川”宁夏特色农产品系列营销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销售+线下活动的形式。阿里巴巴线上开通天猫旗舰店银川馆,依托淘宝直播体系,邀请网络主播在现场开设的牛羊肉直播间、乳制品直播间、葡萄酒直播间、枸杞直播间、瓜果蔬菜和粮油直播间、绿色食品直播间现场带货,推介销售银川好产品。线下,宁夏农业农村厅、银川市人民政府也邀请到了银川原产地企业50家,在现场开设展位,为民众进行讲解售卖。

  主播直播带货出售宁夏特色农产品。 高斯琪 摄

  在主播们的一声声“家人们”中,宁夏党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全福也积极地为农产品“站台”。“让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成为宁夏农业的地标、让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变为农民的摇钱树,把‘宁夏好产品,献给我们最亲的人’。”他说。

  活动现场。 高斯琪 摄

  “线上平台的大力支持推广使得我们的小商品也能有个‘大舞台’,销路更广了,销量更好了,我们与‘数字营商’也更近了。”参与展销的宁夏沃福百瑞工作人员曹永红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农村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引擎,数字经济所催生出的各种新业态,成为经济新的增长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