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原州区“一轴两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6 16:07: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6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出“一轴两线”工作机制,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原州区制定了《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轴》,不分阶段、不设时间上限,列出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清单,对各级党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出台学习教育方案和专项工作方案做出时间要求,督促各单位按时完成工作进度,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稳妥起步、良好开局。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红色经典诗词朗诵和干部职工歌咏比赛、“百年变迁——献礼建党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礼赞建党百年”征文评奖、“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中小学生主题演讲、“青春向党”“童心向党”等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明确时间节点,指导各单位有序推进落实。

  原州区还制定了“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线”与“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活动。

  其中,“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线”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砥砺初心的“必修课”、接续奋斗的“动力源”、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制定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安排》《宣讲方案》《宣传方案》《学习材料征订通知》《工作提醒》等配套文件,制作《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反馈表》;从创新学习方式着手,统筹安排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读书班、座谈研讨、宣传宣讲等党史学习工作,促使全区上下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线”严格遵循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坚决防止学习教育“不走样”的原则,对照“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信访维稳促和谐”等专项行动和在高质量发展上䠀出新路子、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展现新成效、在改善生态环境上迈出新步伐等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列出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真情为民办实事奋发进取开新局”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将原州区2021年已定的127项重点项目和34项重点亮点工作分类充实其中,提出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定完成时限,并作为巡回指导组重点指导内容,在保障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的同时督促各项重点工作压茬推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