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石嘴山“流动博物馆”走进红色历史
2021-03-26 15:15: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3月26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宁夏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石嘴山市博物馆、平罗县第二中学共同举办了“用好红色资源 走进红色历史——从南昌起义走出的共和国将帅”专题展。此展依托“流动博物馆活动”在石嘴山市平罗县第二中学开展。

  据悉,本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和讲解员生动形象的现场讲解方式呈现,内容由南昌起义题序、从南昌起义走出的共和国将帅(元帅、大将、上将、中将、少将)和永远缅怀三部分组成。展览通过1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66块展板、近4万字生动展现了南昌起义走出的共和国将帅的光辉业绩、艰苦卓绝地革命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借此激励广大师生、干部职工能够认真学习、认真领悟、将南昌起义的革命精神融入日常,不断书写强国强军的辉煌篇章。

  做好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是每一位文化工作者的职责,建设国史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于营造良好的传统文化社教氛围起到积极指导作用。下一步,石嘴山市博物馆计划将党史宣传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以发扬红色文化为统领,加大对英雄烈士事迹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动英烈精神送校园活动常态化,实现英烈事迹在中小学生中广泛传诵,让爱国情怀在学生心灵中生根发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