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兴庆区: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2021-03-25 18:16: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5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微课堂”“微测试”“微影院”,烹饪指尖盛宴,品味党史大餐,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据介绍,丽景街通过“丽景之窗”新媒体平台,每天向党员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故事、短片等。截至目前,60个读物短片展示了不同时期党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让党味时时、处处“飘香”,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满足了互联网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将指尖文化向心尖输入。

  同时,该街道充分利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知识自测”,组织239名街居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党史自测活动,既让大家检验了自身学习成果,也对大家的学习热情持续加码鞭策。通过自测,寻薄弱、找差距、补短板,从思想深处树立“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在趣味化、紧张化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让党员干部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走心的理解思考。

  《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百团大战》《铁道游击队》……丽景街道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党史红色经典电影,开设指尖微影院,每周推送一部红色影片。红色观影,在社区和党员群众中引发了强烈热议,大家表示“老口感品出新滋味”。

  目前,丽景街“特色指尖盛宴”已在辖区15个社区党组织迅速传播,学习范围拓宽到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党员和居民群众,掀起了全体党员、居民群众在家中就能了解党史,学好党史,了解党、热爱党的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丽景街全面开花。(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