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中卫:“火焰蓝”忆苦思甜学党史
2021-03-25 11:12: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宁夏中卫市40余名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指战员来到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关桥堡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使“火焰蓝”在践学党史教育活动中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来自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海兴开发区、工业园区的5支消防救援队伍40余名指战员,驱车来到海原县关桥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936年11月,中国工农红军在宁夏海原县召开了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关桥堡会议,真正实现了红军三大主力军在西北大会合。期间,红军为当地老百姓打了“红军井”,彻底解决了当时乡亲们吃水难的疾苦困境……”在参观红军井时,关桥村党支部书记马进国向大家介绍道。

  活动中,广大指战员参观了关桥堡会议旧址、党群服务中心、关桥村扶贫车间,观看了海原县扶贫攻坚纪录片,深入会议旧址和群众家中,寻找红军足迹,探寻党史故事,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边借鉴,忆苦思甜的同时,让学党史活动“贴得近”,指战员“受鼓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指战员还将学党史与讲队史相结合,发动基层队站追溯党史、队史历程,激励鼓舞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恩组织、艰苦奋斗,珍惜新时代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中卫市消防支队还在关桥村进行了“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红色教育基地”挂牌,吹响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中卫市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逯恒要求全体指战员要大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认识开展学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不断拓展红色教育的载体和途径,让大家在党史“富矿”中汲取更多养分。

  参观学习结束后,众组织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海城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王超激动深情的说:“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作为消防救援指战员的我们,更应该苦练业务本领,时刻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一线消防员杨博轩信心满怀的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消防员,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他们为了完成这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现如今,我们更应该谦虚的向他们学习,认真的完成每一次灭火救援战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