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平罗县“五式课堂”为党史学习教育“加油提速”
2021-03-24 11:03: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4日电 (于晶)近日,为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覆盖面,提升教育形式的多样性和实效性,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统筹抓好“五式课堂”,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开展“集中课堂”,原汁原味学党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制定《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任务指导意见表》,要求各级党组织每周至少开展集中学习2次,每天都要抓好个人自学,坚持从原著原文中学党史、强党性。

  开展“板凳课堂”,田间地头讲党史。高庄乡组建52人的百姓宣讲团,20多堂课让党员在拉家常式的面对面交流中引起深刻共鸣,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高仁乡邀请对党史有研究、有体会的老党员在村队广场“现身说法”。

  开展“流动讲堂”,上门到家送党史。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学习难”和流动党员“无处学”问题,城关镇星海社区党委下属党支部将支部学习“搬”到老党员许宗廷老人家中,十多名党员在老人家中重温入党誓词。县委统战部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安排专人与退休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学”,确保退休的每一名党员学习“不掉队”。

  开展“红色课堂”,不忘初心悟党史。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60余名民(辅)警走进闽宁镇,黄渠桥镇组织党员参观黄渠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发扬先辈们坚韧不拔的拼搏与奉献精神。

  开展“护苗课堂”,一脉相承传党史。坚持将“青春向党”“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与“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相融合,在中小学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县团委组织的平罗县首家共青团影院正式“上线”,展播红色系列电影,拓宽青少年学习阵地,平罗县第四中学启动“学党史 践行动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通过义务劳动、倡议签名等形式激励学生向上向善。(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