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金凤区:四项“微举措”让机关党员学出“新”得
2021-03-24 11:00: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4日电 (于晶)3月24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获悉,金凤区为抓好机关党员党史学习,开展微学习、微党课、微培训、微检查、微服务“五微”学习法,让机关党员学出“新”得、干出成效。

  金凤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上午8:30-9:00会通过微信群转发“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每天晚上7:00-7:30,转发红色故事、红色电影等资源,引导党员随时学、深刻悟。机关工委按照“讲话篇”“会议篇”“经验篇”三个章节,精心编写《“网上党课”学习资料选编》,解决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什么”的难题。

  同时,引导党员围绕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自己的思想火花、学习心得等方面讲一堂10分钟的“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围绕“凝心学史明初心,真抓实干强使命”主题,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开展“四史”微党课,全面掀起学习党史热潮,通过学党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按照“一月一培训、一期一主题”的原则,精心编制党史学习和党务干部业务培训“菜单”,由相关业务口负责人或基层优秀党务骨干进行授课。党务干部对照培训“菜单”,根据工作需求和自身业务“短板”自主选择培训班次,每期不超过20人,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此外,还会坚持每周对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指导,每2月对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过1次“筛子”,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节点、支部主题党日等规范动作落实情况,以及“让党中央放心、让人们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档案资料、在线解疑答惑、列席各部门(单位)会议等方式,确保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整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