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平罗编印红色读本 加强红色教育
2021-03-22 17:05: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为加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红色教育,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编印了《中共地下党在平罗县早期活动档案史料汇编》和《追梦平罗》两本红色读本。

  据了解,《中共地下党在平罗县早期活动档案史料汇编》,以精炼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收集、整理了大量历史资料和回忆文章,真实准确地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平罗县党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和一群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前仆后继、宁死不屈,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革命先烈的英勇壮举。

  《追梦平罗》一书,通过人物采访、故事讲述的方式,记录了1930年出生于平罗县灵沙乡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吴生荣,1929年出生于陕西西安参加过解放战争、为保卫陕甘宁边区、保卫党中央做出卓越贡献的朴素初心老党员高祖裕等28名老一辈革命英雄发自肺腑、永志难忘的光辉岁月和他们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两本红色读本,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平罗历史中汲取营养,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优良传统的熏陶和洗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