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21银川首场文旅推介会走进西安
2021-03-19 11:50: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9日电 (石羽佳)3月17至18日,“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21年银川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西安市大唐不夜城举行,这也是银川市今年首场对外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银川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也是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银川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充足的阳光和较大的昼夜温差让银川的物产品质高、珍品多,拥有优质牛奶、优质羊肉和优质枸杞等丰富物产,贺兰山东麓已成为世界公认的葡萄种植“黄金地带”和全国最大的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

  而西安作为中国西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地处关中平原中部,是国家明确建设的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举办此次文化旅游推广路演活动,是希望西安市民更多地了解银川、喜欢银川。”银川市副市长张全智在致辞中表示,银川至西安高铁的开通运行,不仅使银川成为西安的后花园,也使西安成为银川走向全国和世界的桥头堡和展示窗口,希望借此机会,能密切银川与西安的联系,加强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推介会现场,银川市精选了20家优质旅游景区和12家精品饭店,面向西安市民和文旅企业进行宣传展示推介,并设置八宝茶、葡萄酒品鉴、岩画DIY拓印、创意背景板等互动体验区。此外,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现场还向西安市民、文化旅游企业和游客发布10条银川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套票,介绍银川最新的文旅招商政策、营商环境,深化两地文旅合作。

  据悉,本次推介活动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旅游协会给予支持,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银川市旅游协会和银川市各文化旅游企业协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