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大家关心的5G问题 中国移动为您贴心解答
2021-03-18 11:59:09 来源:中国移动

推广

  “5G时代真的来了!”,“你换5G了吗?”,“我家附近覆盖5G信号了吗?”……“5G”成为名副其实的热门话题,5G手机也在加速普及,很多人已经尝到了5G的“甜头”,还有更多人渴望也能畅享5G“红利”。

  如今,全行业加快5G网络建设,丰富内容应用,完善产业生态,5G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连接5G美好生活,5G用户数量持续攀升的中国移动特别针对手机用户关心的5G问题,带来周到、贴心的5G科普解答。

  5G套餐是不是比4G套餐贵很多?目前中国移动5G套餐从128元起,分为7档,流量最高达到300GB。不同档位的5G套餐,资费标准、套餐内容均有所不同,相对于4G档位套餐,5G套餐包含了更多流量资源,流量单价也更为优惠,还提供5G网络、服务、业务、会员等多项权益。从流量单价来看,2018年每个GB需要8.2元,而2020年每个GB降至4.4元,下降了46.4%。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5G套餐。

  4G转5G是不是很麻烦?需不需要更换原有的SIM卡?使用5G套餐影不影响办理“携号转网”?中国移动推出了5G快捷服务,订购5G套餐,4G用户更换5G手机后,打开手机5G开关,不换卡、不换号,即可接入5G网络。使用5G套餐本身不影响“携号转网”服务。

  没有感觉正在使用的5G网速特别快是什么原因?一般情况下,5G网络下行峰值速率是4G的10倍以上,具体网速由用户的5G手机性能、所选的5G套餐、所在位置的5G网络覆盖以及同时使用的用户数量等因素决定。

  5G网速很快,是不是一下子流量就用完了?5G套餐流量用完了如何收费?其实,流量的消耗取决于内容资源本身的大小,用户在5G网络下看一张图片、一段视频和在4G网络下产生的流量是相同的,并不会因为5G速度快而产生更多的流量。当用户使用流量超出套餐后,将按用户订购的套餐流量计费规则进行收费,通常为3元/GB-5元/GB。

  打开5G网络是否更耗电?如果长时间开启5G网络开关,5G手机在有5G网络覆盖的地区则将自动连接上5G网络,在这些时间段的耗电量会有所增加。此外,耗电量还与终端的各项性能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现在很多硬件采用了120Hz屏幕,虽然使用起来更细腻顺滑,但也比60Hz屏幕更耗电。

  事实上,每一代移动网络升级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从2G到3G,从3G到4G,各大手机厂商都已“身经百战”。从4G到5G,从上游供应链到手机厂商,在大力升级硬件的同时也一直在发力手机续航领域,想尽办法给手机运行腾出电量。随着硬件和软件的技术优化,5G手机的续航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5G网络覆盖越来越广,5G手机性价比越来越高,相信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体验5G带来的便捷和乐趣。为此,中国移动主动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转变传统经营模式,拓展新兴业务,加速产业布局,推进创新发展,竭力为广大用户打造基于5G网络和服务的智慧互联新生活。

  现在就去安心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中国移动5G套餐吧,即刻拥有“快人一步”的5G畅爽新体验!还有更多福利、权益等着大家。使用5G网络,尽享未来无限可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