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严查秸秆焚烧
2021-03-17 10:26:42 来源:银川日报

  春季是耕种准备期,也是秸秆焚烧的多发期。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在常规巡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热点网格”视频监控科技作用,建立“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立体巡查体系,进行动态监控。

  通过检查情况来看,各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存在焚烧秸秆及废弃物现象,大面积的焚烧现象主要发生在布满枯枝杂草的裸露空地和沟道渠道以及残留大量秸秆的农田等区域,还有部分农户将垃圾、杂草、树干等废弃物堆积焚烧,形成了小面积的黑斑。截至3月10日,共发现焚烧秸秆等废弃物50余处,主要集中在西夏区贺兰山农牧场、贺兰县杨家庄、兴庆区大兴镇等区域,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向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单进行整改。

  此外,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统一调度各县(市)区执法力量,对全市秸秆禁烧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查督查。针对秸秆焚烧屡禁不止的现象,与辖区政府和行业部门责任联合集中严查,从而遏制秸秆焚烧,持续改善春季环境空气质量。(记者 寇莉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