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男子开车来银川见女友,高速上开窗扔烟头,风太大又被吹回脸上……
2021-03-08 16:22:36 来源:银川晚报微信客户端

  近日,一辆小型越野车行驶至青银高速1398公里处东向西方向时,在无任何外来干扰因素的情况下突然失控,连续撞击道路两旁的金属护栏,最终撞停在应急车道内,后方车辆见状纷纷采取紧急制动,现场惊险异常。

  经民警询问:驾驶员华子(化名)告诉民警说:“因为今天周六,我女朋友休假了,7点钟便从定边上高速打算去银川见女朋友,起的太早了,行驶至该路段睡意袭来,便想抽根烟坚持一下,抽完后往车窗外扔烟头,风太大又给吹回来掉在我脸上,我用手去拍烟头,车就开始像碰碰车一样了。”

  高速交警十大队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现场安全防护、事故勘查认定,随之而来的是路政、养护部门,路产损失及事故车辆清拖、现场的清理,不到10分钟时间,道路恢复畅通、车辆正常通行。

  据了解,驾驶员高速开车丢烟头,烟头被风吹回来掉在脸上,驾驶员惊慌失措猛打方向盘撞上护栏,操作不当,导致车祸发生,车辆的轮胎、后桥、水箱和前保险杠等都破损脱落。幸好驾驶员没有大碍,只是被烟头烫伤了脸,但车辆和路产损失,初步估计至少两万元以上。

  高速交警提醒您:行驶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杜绝超速、超员及疲劳驾驶,喜欢吸烟的驾驶员可要千万小心,需要吸烟的时候,建议到服务区或者收费站下道,休息的时候下车吸烟,安全第一。(记者 寇丽萍)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