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力争小区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100%
2021-03-06 12:10:26 来源:银川日报

  3月4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享受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社区行”宣传活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提高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覆盖率、回收利用率。据悉,今年银川市力争年底实现全市居民小区设施覆盖率100%、知晓率100%、示范达标居民小区60%的总目标。

  活动当天,吸引了辖区百余名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居民刘娜告诉记者,垃圾分类能够有效的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按要求投放还能将垃圾兑换成积分,平时兑换一些洗洁精、毛巾等日用品,已经成为居民的生活习惯的一部分。

  目前,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覆盖7个示范片区,78家区直机关单位,56个市直党政机关,345所学校,775家医疗机构。居民小区设施覆盖率达到88%,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银川市率先在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引入区块链技术,建立社区消费链积分鼓励机制,用户按要求投放垃圾以及指定网点消费都能产生积分,每个积分在指定网点消费,可以用于缴纳物业费、停车费、水电费。银川市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王新宁介绍,组织社区宣传的意义就是让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逐步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此外,银川市将对再生资源处理企业进行整合,引入更为先进的垃圾分类回收利用企业,提升再生资源的利用和处置效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