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将再添一处影视旅游基地
2021-02-16 14:36:30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2月15日,记者从永宁县闽宁镇获悉,随着电视剧《山海情》的热播,为闽宁镇发展文旅产业带来了新机遇,下一步闽宁镇将深入挖掘整合各方文旅资源,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影视旅游基地,为闽宁镇发展注入新活力。

  春节假期闽宁镇

  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打卡

  “《山海情》热播后,闽宁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注意,先后有三个剧组入驻闽宁镇。”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周永平告诉记者,《山海情》着实让闽宁镇火了一把,近期,不少剧组纷纷赶往闽宁镇取景,准备拍摄网络电影、故事片等影视作品。

  为了进一步扩大闽宁镇的影响力,发展乡村游,永宁县决定在闽宁镇建设影视旅游基地,目前不少旅行社已经深入闽宁镇,开发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前来闽宁镇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了解葡萄酒等特色产业给当地带来的变化。

  谈到闽宁镇近段时间的变化,赵鸿深有体会。他不仅在《山海情》剧中扮演了村民马洪,还是这部剧的民俗顾问。

  赵鸿告诉记者,春节假期这几天,有不少市民及游客慕名而来,到闽宁镇打卡拍照,还有几位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专门开着房车来到闽宁镇,到闽宁镇实地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他便临时当起了导游,带着外地游客在闽宁镇好好转了一番。

  为进一步发掘旅游资源,目前,闽宁镇联合我市多家旅游社初步制定了几条旅游线路。比如“参观闽宁镇镇史馆+园艺村入户走访+参观闽宁镇赵鸿农民文化大院+游览闽宁人家+参观双孢菇种植基地”,这条旅游线路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

  通过这条线路,游客可以全面了解闽宁镇的发展情况,在园艺村听闽宁镇第一代移民讲述他们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故事,还可以品尝烤土豆、浆水面等农家饭,相信这会是一次不寻常的乡村之旅。

  影视旅游基地正在选址当中

  “我们在设置闽宁镇游览线路时,其中包括到移民家里走访的环节,这个环节包括移民讲述自身脱贫故事,以后还会增加体验农事等环节,让游客在感受乡村巨变的同时,真正地参与进来,感受农趣。

  目前选了10余户有代表性的村民,这些村民在经过培训后,为游客讲述脱贫故事,自身也能获得一定收益,预计每户每年能增收一万元,如果效果良好,还将扩大范围,带动更多村民增收。”永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骏表示。

  记者了解到,闽宁镇影视旅游基地将借助电视剧里的道具真实还原《山海情》部分场景,同时把基地打造成集研学游、党员干部培训、影视拍摄及后勤服务、市民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影视旅游基地,目前基地正在选址,待选址和相关文化产业规划敲定后,将尽快实施该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下一步,闽宁镇将借电视剧《山海情》的东风,全面提升闽宁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旅游12要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软件服务,并结合全镇各村特色,打造一村一品,科学合理规划,助推闽宁镇文旅融合实现新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