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福建来宁服装厂让西吉农家主妇鼓了腰包挺起腰杆
2021-02-13 13:48:52 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2月8日,站好最后一班岗,陈光平就准备关闭厂房,返回位于福建莆田的老家与家人团聚过春节。

  从2019年8月因闽宁协作,进入西吉闽宁产业园投资建厂后,他就经常往返于福建、西吉两地,“我们从福建一起过来了三家企业,都是从事服装类加工的。宁夏源升服饰有限公司主要承接七匹狼、稻草人等知名品牌服饰的生产;宁夏天菲服饰有限公司主要做运动服饰;宁夏吉强服饰有限公司主要制作救援服、安全服。现在快过春节了,其他两家公司都已经放假,我们再干这最后一天也就要放假了。”宁夏吉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光平介绍说。

  作为远道而来的福建厂家,陈光平对于来西吉投资办厂很是感慨。

  “虽然出现一些诸如路途遥远,运费高等问题,但当地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优惠保障政策,去年,仅我们吉强一家企业年产值就达1800多万元。” 

  在投资方获利的同时,他们也为当地百姓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

  “现在每个月1800元的工资,正常上下班,中午可以回家给娃娃做饭,方便得很。自己挣了钱,花起来也畅快多了,感觉腰板都挺起来了。”现年36岁的女工魏变卓开心地说着自己的变化。

  像魏变卓一样由农家主妇转变为产业女工,在这三家福建来宁企业中共有400多人,她们每天工作9小时,工资按件支付,最少的1000多,最多的能拿到4000多,工资稳定,生活有保障,人人都觉得很有面子。

  “我们是做外贸出口的,产品全都销往欧美国家,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4月底,所以,今年我们准备再扩大产能,到时产业女工人数可达到1000多人。”对于今后的发展,陈光平充满信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