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1年银川市春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相关限制范围来了!
2021-02-09 18:13:36 来源:直播银川

  2月7日,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2021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相关限制范围。

  据介绍,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预防火灾,保卫蓝天,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群众健康,让市民呼吸更新鲜的空气,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分别有:

  油库、加油站、液化气供应站(点)、变电站、高压线、机动车停车场或者生产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厂、仓库以及存放木材、油料、粮垛、柴草垛等物资存放场所以及周边100米以内范围。

  车站、机场、医院、疗养院、托幼园(所)、学校教学区等公共场所以及周边100米以内范围。

  林区以及周边500米以内范围,苗圃、绿化地和草坪内。

  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重点保护的名胜古迹、文物保护区以及周边200米以内范围。

  楼房的楼梯、楼道以及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此外,市辖区环城高速路以内,全年禁止任何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自然人燃放烟花爆竹(婚丧嫁娶活动除外)。环城高速路以外,各县(市)区政府应当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未经公安机关许可,任何组织和自然人不得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

  针对市辖三区实行烟花爆竹定点销售,具体地点为:兴庆区鲜花港停车场、掌政镇典农公园广场、月牙湖滨河家园广场,西夏区镇北堡镇镇苏路与振兴路东南角、西夏广场。除定点销售区域以外,市辖区环城高速以内禁止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当到上述指定地点销售烟花爆竹。

  环城高速以外,各县(市)区政府可依据划定禁止或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合理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

  同时,倡导环城高速路以外的市民和单位,在节庆、庆典活动中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或采取电子鞭炮等环保方式,弘扬绿色、平安、祥和、节俭的传统,共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不仅如此,此次还要求银川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带头遵守本《通告》规定。广大市民有权向小区物业、村(居)委会、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监督及辖区相关部门举报违反燃放烟花爆竹违规行为。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任何组织和自然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鼓励市民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举报热线:12345、110。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