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首个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在中卫启用
2021-02-05 16:20: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车辆牌照自动识别、物流冷链车辆信息自动采集登记、全车消毒杀菌,全程只有十几秒。2月5日,记者了解到,宁夏首个“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在中卫市黄河桥疫情检查站正式启用。

  疫情暴发以来,中卫市公安机关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查、摸、打、控、转、隔、调”七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不漏一人一车、高效运行保障通畅。

  据介绍,作为中卫市公安局承担的最繁忙的疫情防控检查站, 中卫市黄河桥高速路口检查站日均来往客运、货运车流量达600车次,加之正值春运,车辆验码及消毒工作压力陡增,拥堵风险加大。中卫市公安局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建设“全自动车辆消毒系统”,通过智能化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来往货运物流车辆设置专门的验码登记点位和物流消毒专门通道,将消毒液通过喷嘴雾化,对通行车辆达到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效果。

  为进一步织密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卫市公安局目前在全市8处入卫重点卡口均已建设启用“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进一步提升货运车辆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实现了疫情防控检查不堵不漏工作目标。(宁夏日报记者 房名名/文 图片由中卫市公安局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